省人大范照兵主任检查我市造林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19-90

7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一行到我市检查造林绿化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陪同检查。检查组先后到山海关区新建村大樱桃基地、海港区龙泉庄村板栗基地、长城旅游公路绿化现场、北未庄村河道绿化现场、吴庄村林药间作地块、抚宁区王汉沟村黄桃生产基地检查果树生产及造林绿化情况,同时检查了石河支流治理和洋河水库保护情况。市林业局对全市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通过现场检查和听取汇报,范照兵对我市造林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表示支持和赞同,对坚持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同步推进的做法给予好评。几年来,秦皇岛市造林绿化对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做出了突出贡献。

范照兵要求,秦皇岛市造林绿化在增加绿量的同时,要注重提升质量,多栽植生长期长的大树和常绿树,提升森林质量和景观效果;果树生产要在提高品质上下功夫,不用农药和化肥,注重打造精品,培育品牌文化。要大力发展果树专业合作社,探索管理体制,走合作化管理道路;在开展造林绿化和果树生产的基础上,要注重发展果品采摘、林下种养殖、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