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0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19-88

  521日,市林业局张西敏局长带队对市野生动物园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张西敏局长,市森林公安局王爱民局长一行重点检查了野生动物园猛兽区的安全防范工作,发现问题隐患,一是野生动物园猛兽区防护电网有些节点没有建设T字形电网,有些地方的电网松弛下垂,有些地方的电网存在不通电问题。二是猛兽区的安全宣传工作还不够到位,宣传喇叭音量太小,有的地方宣传喇叭没有声音,巡护车辆停放距离旅游线路太远,不能起到宣传游客、指挥车辆和提前预警的作用。三是园区内有多株倒木和死树没有及时清理。

张西敏局长要求,野生动物园要在近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以开展“突出重点控风险、精准发力治隐患”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各部门责任,对这次检查所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并对园区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并全面落实整改到位,为游客创造安全良好的旅游环境。事后,市林业局对野生动物园下达了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