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在新区调研饮马河生态修复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28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19-42

6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在北戴河新区调研饮马河生态修复情况。

孟祥伟指出,河流就像血脉一样滋养着土地、哺育着我们,要像爱惜自己的身体一样全流域保护河流。尽管河流源头毫不起眼,看起来是一个小池塘,但涓涓细流汇聚,百转千折入海,我们要全流域珍视、爱护。开发利用是最好的保护,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将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才能更加充分调动起沿河群众保护生态的积极性。要继续在发展乡村旅游、调整种植结构等方面深入研究,谋划新的农业产业项目,绘就绿色和美富裕的美丽画卷。要积极利用生态治理成果,谋划在河道沿岸加入亲水项目,开发利用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生命之河、美丽之河、富民之河、文明之河。

孟祥伟强调,近年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河长制为抓手,对全市河流实施综合生态修复,取得了良好效果。生态环境是极其珍贵的“易碎品”,污染容易治理难。一次突发的事故、一处微小的排污、一次监管的缺失都可能造成污染,甚至影响我们多年的辛苦付出,这是不可衡量、无法弥补的损失。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毫不松懈的责任感,继续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让良好的生态始终成为秦皇岛的金字招牌和亮丽名片。

副市长杨铁林、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新区工管委彭云、任益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