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秦皇岛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4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19-38

4月23日,中共秦皇岛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市审计局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同志为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揭牌并致辞。

李国勇首先对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揭牌运转,表示热烈祝贺。

李国勇指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审计委员会的办事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

李国勇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审计机关既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要坚决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审计监督的精准度和审计保障的实效性。二要敬业精业强能力。审计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增强审计监督的穿透力。加强科技强审力度,提高运用大数据查核分析、评价判断能力,优质高效地推动审计工作,精益求精提升审计价值。三要依法审计作表率。审计机关必须自觉在法纪监督下用权,按法定边界和程序用权。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以铁的纪律和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

秦皇岛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县区审计局局长等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