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赴邢台市学习考察幼儿园中小学发展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1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20/2019-37

4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廉茹艳带领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及海港区、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有关负责同志,赴邢台市学习考察幼儿园中小学发展建设工作。

廉茹艳一行实地考察了邢台精英中学、桥西一中、张东小学、永康印象幼儿园、邢台一中新校区、清山漫香林小学幼儿园。

考察期间,廉茹艳一行与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及邢台市有关部门、三个主城区的有关负责同志,就小区幼儿园中小学配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邓素雪介绍了邢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基础教育发展情况,邢台市教育、规划、建设部门和三个主城区分别介绍了推进幼儿园中小学发展建设的重点举措。

廉茹艳在座谈时指出,邢台市委、市政府将幼儿园中小学发展建设作为头号民生工程,工作前瞻性强、攻坚力度大,并不断创新机制举措,形成了协调联动、加速发展的良好局面。廉茹艳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学到了好经验、好做法,更看到了邢台各级各部门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勇于创新的工作激情和态度,回到秦皇岛后,将对这次学习考察认真总结分析,把学到的经验、做法充分吸收到工作中,加快推进秦皇岛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的发展。双方一致表示,将保持经常性联系,围绕共同关心关注的事项,加强交流探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共享有益思路举措,切实促进共同进步。

    据悉,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和二胎政策放开,邢台市坚持教育优先,大力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2014年出台了《“一城四片”教育设施规划(2013-2020年)》、《市区住宅区配套幼儿园中小学建设管理办法》,2016年谋划启动了主城区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投资50亿元实施108所幼儿园、中小学新、改、扩、迁建,着力完善城市教育公共服务设施、加强住宅区配套幼儿园中小学的建设管理,取得显著成效。截止2019年3月,已完工23所、开工在建39所、办理前期手续46所,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入学(园)难、大班额、标准化率低等问题有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