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县区科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25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19-34

市科技局召开县区科技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424日,市科技局在市民中心4404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县区科技工作座谈会,各县(区)、北戴河新区科技管理部门及开发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盛清华主持。

会上,各县(区)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汇报了本县区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及落实《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的工作打算。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薛顺平围绕“怎样看待跃升行动、怎样看待我们自己、怎样对待跃升行动、怎样对待我们自己”4个方面与大家作了思想交流。

薛顺平在座谈中说,跃升计划在省级层面是一个创举,在市级层面是叫早的响铃,在县(区)层面是助推的猛拳,也是一次省市县(区)的联手奋争。这个跃升计划相对各个县区来讲,有账可算、有利可图,有潜可挖、有玉可攻,有景可描、有梦可筑。

薛顺平指出,我们科技部门要讲自知,到底是我们不被重视还是我们差距明显?我们如何适应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在人员缺乏、专业匮乏的情况下如何传导压力、推动工作?我们既要认识到自己在全省各县(区)排比中的差距,更要树立一种信念:差距之后是空间和潜力,潜力之后是生机和动力。

薛顺平要求,要以跃升行动计划统揽科技工作全局,统揽、统筹、集中力量抓好跃升计划落实;要以创新服务调整原有的科研管理职能,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牵动县域整体经济,壮大实力,提升品质;要建机构、补队伍、明任务、算细账、争分数、严考核、强推动,借势解决一些现实问题。

薛顺平期望全市科技工作者机灵起来,提振士气,靠实干实现出彩人生,靠实绩证明自身价值,要把握机遇,奋而一搏,胸怀大局,担当奉献,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不辱使命,打开局面,把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行动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