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9-6/2019-40

42日上午,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召开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田寿山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娄广田就如何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郭书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张晓龙、张文波等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系统56家驻秦中省属和市属企业党政领导、“两代表一委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10多人参加会议。

田寿山同志对本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指出,这次市委决定对市国资委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国资委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国资委加强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要求国资委党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娄广田同志强调,一是开展政治巡察既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希望国资委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的全过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二是国资委党委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主动接受巡察,客观如实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不折不扣落实好巡察组的要求,完成好巡察组交办的任务。三是要严格落实《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选配得力的协调联络人员,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四是国资委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特别是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动接受谈话、带头反映情况、带头发动群众、带头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巡察组主动接受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郭书亮同志代表国资委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求国资委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巡察工作,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诚恳地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及时准确地提供资料,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将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对巡察组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将逐一核查、深入彻查,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动员会后,召开了国资委党委工作汇报会,市委巡察组听取了市国资委党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