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海港区耀华小学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年度总结活动优秀特色学校入围奖

发布时间:2019-04-08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20/2019-34

      近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年度总结活动获奖名单。我市海港区耀华小学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年度总结活动优秀特色学校入围奖,同类别获奖学校全国仅40所。此次活动是在各省、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办公室推荐名单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办公室委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8个单位进行初评,最终评选出此次活动入围奖名单。

    据了解,几年来,海港区耀华小学校园足球工作共获得国家级奖励10项16人次、省级奖励9项40多人次;先后被确定为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青训工作基地校,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理事单位;多名学生以足球特长被河北体院等高校录取,学生张凤宣赴德参加中德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营活动得到总书记习近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接见,1名足球教师赴法留学培训。一是积极改善学生活动和足球训练环境。目前,该校建有符合国家标准的200米6道次环形标准跑道1个,人造草皮足球运动场2个, 5人制足球门2套、8人制足球门2 套,围挡1套等。先后投资数万元购置足球及训练器材150余种6000余件,并先后安装了夜训照明灯11个。二是坚持全员普及。学校确立了校园足球 “六个一”工程即每日一操、每日一练,每周一课、每学期一次班级联赛、每年一次足球吉尼斯和足球嘉年华,每两年一次足球文化节。探索开发足球校本课程,创编校本教材2套。注重梯队建设,分年级组建校级足球队,聘请中国足校尹全录为总教练,定期邀请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和外籍足球教练来校指导足球技术。三是科研引领、课题带动。开创了天天有训练、周周有重点、月月有赛事的训练计划。成功立项省级课题《新时代小学校园足球特色校建设的创新探索与实践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