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6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20/2019-33

      针对近期全国出现的校园安全事件,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我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当前校园工作的头等大事,抓好抓实,并印发了《秦皇岛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统一安排部署了校园及周边学校安全工作。

部分县区、市直属院校分别召开本区域学校及周边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卢龙县召开了由县长张志明、政法委书记肖影、副县长陈晓雨、公安局长韩敏、教育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及公安局、市场局、卫健局、各乡镇等主要及主管教育负责同志参加的卢龙县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昌黎县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暨2019年春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主管教育的副县长龙立新主持,公安局、政法委、卫健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领导、各乡镇主管政法工作领导、各学区区中心校校长、国办学校校长参加。山海关区召开了“全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张洪顺、区委政法委书记裴海伟、副区长张良、区政府党组成员冯雷、各相关职能部门、镇、街领导以及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北戴河新区召开了政法委、公安局、食药监局、卫计局、工商局、教育局联合召开的校园周边环境及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会。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市中等专业学校等市直院校分别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各校中层干部、校长签订了安全责任状、消防安全承诺书。

    部分县区和直属院校组成督查组对辖区学校及校园周边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北戴河区教育和体育局组成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安全督导检查组,重点对学校的警卫室建设、消防安全、食堂安全、校车运行安全、校园及周边环境、防火、防溺水食品安全教育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问题当即要求各学校立即整改。抚宁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该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对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检查,强化了上下学时段学生的治安安全和交通安全。市中等专业学校对全校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教学楼、食堂等教学设施进行了彻底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