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注入新活力 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秦皇岛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召开,19个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19-03-11        发布机构: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19-48

3月2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经济发展落实年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思想,秦皇岛市举行了春季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集中展示了该市招商引资成果,着力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加快推动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签约活动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主持。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组长张强,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市政府副市长冯志永孙国胜等领导同志出席;中关村生命园、金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悦榕庄集团、北京佳龙集团等数十位企业家代表参加。

本次集中签约活动共计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277.9亿元,拟引进市外资金234.9亿元。主要涉及文化旅游、先进制造、生命健康、公共服务等领域,其中金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昌黎县建设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北戴河示范区昌黎园项目,总投资140亿元;悦榕庄集团在北戴河新区投资建设乐古浪旅游度假综合体项目,总投资45亿元;河北燕达集团在海港区建设燕达健康城项目,总投资30亿元;唐山宏鼎集团投资在海港区建设欢乐水世界项目,总投资24亿元。

市长张瑞书对选择在秦皇岛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深表谢意,对签约的19个重点项目寄予了很大希望,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落实机制,坚持领导包联,逐个成立项目专班,积极帮助企业和项目跑办手续、解决问题,力促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坚持全过程服务和管理,认真把握总体进度和关键节点,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建好相关配套设施,完善各类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继续围绕我市特色产业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引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切实形成“签约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滚动发展格局。

市政府秘书长、相关副秘书长,市值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以及省级以上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