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聘任法治副校长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5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20/2019-17

12月4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市教育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长、副检察长受聘担任辖区中小学校兼职法治副校长仪式及宣讲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廉茹艳、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于慷主持。

会上,于慷宣读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实施方案;市第一中学、第五中学、第七中学、建设路小学分别为检察长高恩泽,副检察长赵国民、张志诚、郝一众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廉茹艳指出,学校聘任法治副校长是贯彻国家法治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学校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要使学生崇尚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学校要充分发挥法治教育的基础作用和优势,使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教师要做法治精神的传播者,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同时希望青少年学生要学会感恩,怀揣梦想,知法守法学法用法,自重自律自强自爱,摒弃不良习气,远离违法犯罪。

高恩泽还为与会师生进行了现场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