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银增来秦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及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3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19-12

    1115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到我市,就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及河长制落实情况,深入北戴河区、海港区、青龙满族自治县以及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进行实地调研。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市政协副主席赵方、市水务局局长陈宝奎陪同参加调研。

在秦调研期间,苏银增一行先后对桃林口水库、戴河生态园、戴河入海口等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苏银增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仔细查看宣传展板,观看项目展示宣传片,走村入户、深入一线考察了解实际情况。

苏银增对秦皇岛市环境污染防治及河长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态环境好坏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落实河长制,既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任务,更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深入落实河长制,去产能、治污染、转方式、调结构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不断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

苏银增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当前,全省上下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秦皇岛作为沿海开放旅游城市,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深入落实河长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治措施,加大治理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并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引导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社会责任,走高质量、高效益、低能耗、低排放的转型发展之路。要加强环保知识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监督者、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