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组织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19-01-02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16

12月28日,河北省第十次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统一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文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等厅级领导参加了考试。考试期间,省司法厅司法鉴定和国家司法考试处处长申保明对我市考场进行了督考。

此次考试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组织,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水平。

试题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2018年《宪法修正案》内容;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环境保护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有关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内容。

我市还将于2019年1月4日统一举行各县区处级干部考试和市直各部门、驻秦各单位处级及以下在职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