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副市长冯志永检查成品油流通市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7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19-13

12月4日下午,副市长冯志永带领市商务、安监、消防支队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来到中石化开发区加油站,重点检查成品油流通市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安全督导检查中,冯志永一行重点对加油站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培训教育、安全防护装置、油罐区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查看了消防器材、监控室等设施和重点部位。

    冯志永指出,城市区加油站是安全生产重点场所,成品油市场的安全生产管理一刻都不能松懈。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油站也是人员密集和易燃易爆场所,企业要把事故隐患排查放在首位,加大日常对油品存储区域、安全防护设施、消防设备以及应急救援装备的巡查和维护,注重对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对汽车驾驶员的抽烟、打手机等不良行为要提前阻止,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冯志永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耐心、细致、不厌其烦,企业只有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投入到位、措施到位、制度到位,才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同时,各级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做好隐患排查和监管工作,保障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