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管委副主任何华庆深入区内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8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18-226

日前,开发区管委副主任何华庆带领安监、质监和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到区内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安监局副局长李映华陪同检查。

何华庆先后来到秦皇岛立中车轮有限公司和秦皇岛开发区华光工业技术玻璃有限公司。何主任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现状,并就专家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详细的交流探讨。

何华庆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河北省政府2号令暨《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排查治理规定》,加强对2号令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形成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良好氛围。二是各单位要加强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规范、科学、高效的双重防控体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制度,有效控制安全风险,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全面提升开发区本质安全水平。三是各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督导检查,积极开展省政府2号令专项执法行动,力争建立“以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为重点,以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为基础,以层层落实企业岗位责任为核心”的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