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6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18-39


127,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志有,市林业局局长张西敏分别就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志有指出,当前正值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不能有一丝懈怠,要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要重点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将省、市会议精神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单位党组做专题汇报,将森林防火工作列入党委政府的主要议事日程,及时传达迅速落实。

张西敏指出,在市县两级机构改革完成、“三定”方案出台前,各级政府和林业部门要尽职履责,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一是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逐级签订责任书。二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学习安委会相关经验,细化、标准化排查整改的内容和标准。市县乡村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三是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加大公共媒体宣传力度,抓好重点部位标语的刷写,要重点搞好“七进”活动,营造浓厚防火氛围。四是切实抓好专业队伍建设和管理,无论机构改革方向如何,“五统四化两结合”管理模式不会改变,各级要想方设法提高队员社会地位和工资待遇水平,确保队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