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郝占敏踏查潮河

发布时间:2018-10-29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18-7

      10月2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郝占敏、政协秘书长刘敬谦、政协办公厅张强来关踏查潮河,区委书记赵炳强、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张洪顺、区政协副主席白永革、区政协副主席臧宝军、区政府副区长张奇海及区水务局局长刘东民等陪同踏查。

郝占敏一行重点到潮河马头庄大桥段进行实地查看,炳强书记就潮河水质提升工作进行现场汇报,下一步将加大排污管网改造力度,把老旧小区纳入河北省城市市政老旧管网改造三年行动方案中,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计划在2019年对潮河流域河底淤泥进行治理,下大力度稳定水质达标。现场查看后到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听取奇海区长及东民局长关于潮河治理的工作汇报。

    郝占敏对山海关区所做的潮河治理工作及未来几年的治理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要积极争取潮河流域清淤工程项目的申报,并加快推进石河潮河互通工程,尽快解决水源问题,及早将石河水引入潮河。潮河水质提升工作是实施“绿水青山行动”和全面落实深化河长制工作的重要工作目标,要加大治理力度将潮河打造成一条城市景观之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