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辰彦副市长会见日本苫小牧港友好访问团

发布时间:2008-05-23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对外事务        文号:        索引号:58/2008-161316

5月22日,刘辰彦副市长在海景假日酒店会见了苫小牧港管理组合议会议长、北海道议会远藤连为团长的苫小牧港友好访问团一行。

刘辰彦副市长首先代表秦皇岛市政府、代表朱浩文市长对苫小牧港友好访问团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秦皇岛的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辰彦说,秦皇岛港与苫小牧港于1985年缔结友好港关系以来,在人员往来、技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两港实质性交流的基础上,促进了两市友好关系的发展,最终促成了两市于1998年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今年是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0周年,届时,苫小牧市长将率领200左右的代表团访问我市,将同我市各界人士举行文艺联欢、围棋、乒乓球等活动。希望通过市民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市各领域的交流,特别是在经济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远藤连团长对刘市长的欢迎表示感谢。对四川汶川大地震所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诚挚的慰问。衷心希望四川灾区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远藤连团长说,今年将在北京举办奥运会,2010年在上海举办世博会,这都将给中国带来巨大的商机。今年8月份奥运会足球预选赛将在秦皇岛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球迷,衷心地预祝秦皇岛足球预选赛取得圆满成功。

远藤连团长表示,今年10月份,还将随市长访问团到秦皇岛访问,访问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港务集团公司、市外办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