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辰彦会见比利时根特市副市长萨斯.范.罗沃瑞

发布时间:2008-06-05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对外事务        文号:        索引号:58/2008-153958

6月3日,副市长刘辰彦会见了来访的比利时东佛兰德省根特市常务副市长、根特港口董事长萨斯?范?罗沃瑞夫妇,东佛兰德省对外关系部主任布里安?德?鲁弗尔一行三人。刘市长向客人全面介绍了我市经济发展和产业特点,希望双方市政府携手共同推动两市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经济贸易领域的合作,繁荣两市的经济,造福两市人民。萨斯?范?罗沃瑞副市长对我市快速的经济发展、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热情的秦皇岛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正在强大的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表现出的谦虚形象表示赞赏。

代表团先后访问了秦皇岛港务集团、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山海关临港工业园区,并举行了经济合作洽谈会。双方用幻灯片的方式相互介绍了各自经济情况和投资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了解2008年11月,根特市将举行环渤海经济圈经贸合作洽谈会,并于2009年2月组织一支大规模的经贸合作代表团来河北省访问,届时也将来我市考察洽谈。

副市长萨斯?范?罗沃瑞夫妇游览了老龙头和天下第一关景区,对我市的旅游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内涵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