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市专业健身自行车频频被盗!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发布时间:2017-04-07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119/2017-083355

近几年,小岛骑行风潮流行,越来越多的秦皇岛人购买专业健身自行车进行锻炼此类自行车较为昂贵,价格一般在上甚至上万元不等,高昂的价格使其不法分子盗窃的目标。

 

简要案情

 

323日,接群众报警:其停放在联峰北路附近的专业健身自行车被盗。

324日,接群众报警:其停放在某小区楼下的专业健身自行车被盗。

327日,接群众报警:其停放在某小区内院内专业健身自行车被盗。

 

案件特点

 

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大多集中在中午晚上,该时段人员活动较少,容易得手。

作案地点主要集中在无人看守的住宅小区学校及各大商场周边自行车集中停放点

作案手法一是采用破坏锁具或推车离开的方式。犯罪嫌疑人快速将锁具破坏后骑车离开,对于只在前轮或者后轮上单锁的自行车,直接推车离开二是利用面包汽车进行盗窃。犯罪嫌疑人迅速将自行车抬到面包车内逃离现场。

 

 

防范贴士:加强防范 切莫大意

广大群众要增强自我防盗意识,停放时最好在车辆的前轮和后轮同时上两把防盗锁;在家时,最好停放在屋内或地下室内;外出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安全场所。一旦发现车辆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秦皇岛公安将与市民携手,共同打击盗销电动车、自行车等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