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四重、四促”推动审计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09-11-02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174/2009-193128

 

市审计局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突出实践特色,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四重、四促”的工作举措,谋求审计质量和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一是重审计质量建设,促审计程序规范。坚持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创新审计质量管理理念,整合管理措施,明确审计质量的内容和标准,全面贯彻落实审计准则和审计署6号令,突出抓好审计方案、审计证据、审计日记、审计报告以及审计结论落实等环节的控制,落实责任,保障审计项目质量。建立健全审计工作质量控制体系,通过深化审计复核、强化业务质量检查、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实行审计业务综合考核等工作,检查纠正审计质量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审计质量的提高。
二是重审计手段创新,促审计科技含量提高。将现代化技术方法作为支撑审计工作的手段,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制定的金审工程规划,全面推广应用审计管理系统和现场审计实施系统,提高审计工作的技术含量,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来优化行政过程和审计实施过程,提高工作效率和规范化程度。
三是重业务培训的实效,促审计队伍综合素质提高。将培训作为提高审计队伍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坚持以人为本,以提高审计干部能力和素质为核心,通过强化审计业务培训,培养一批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提高审计队伍的实战能力。
四是重廉洁从审,促审计形象提升。始终把大力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摆到事关审计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予以重视,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强化教育、制度、监督,建立健全廉政工作体系,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度、审计组进点公示、审计回访以及特邀监督员制度,确保廉洁从审落到实处,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