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0-07-26        发布机构:供销社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205/2010-161213

    2010年5月15日第十七届全国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到来之际,市供销社盐政管理处、市盐业公司与市疾控中心共同开展了以“科学补碘,持续消除碘缺乏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目标成果,宣传活动采取设立咨询台、悬挂主题标语、制作宣传展牌、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我市普及碘盐所取得的成果和食用碘盐的好处、碘缺乏病的危害,介绍仿冒盐与正品盐的辨别方法引导消费者全面、科学的食用加碘盐。
    宣传活动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共接待群众千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通过开展这次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对食用碘盐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对盐业法规的了解,提高了识别真假碘盐的能力,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扩大了“海晶”牌碘盐的知名度,为国家实现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目标,切实提高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提供了有效的途径。
    省盐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瑞成、市供销社副主任兼盐政处处长张文奇及市盐业公司的领导参加了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