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我市出现飞车抢夺案 请注意防范

发布时间:2017-06-21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119/2017-101557

随着夏季连续高温,“飞车抢夺”等突发性侵财案件呈多发趋势,近日,我市出现“飞车抢夺”案件,此类案件性质恶劣,极易对给受害人造成人身伤害。警方在加大此类案件打击力度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安全防范。

 

简要案情

日前,市民毕某报警称:其女儿下班回家,被犯罪分子骑摩托车从后面抢走随身挎包,包里有vivo手机一部,价值1500多元,现金800多元,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

案情分析

在此类案件中,犯罪分子多为二人结伙,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协同作案。作案地点多选择较偏僻的路段,目标多选择独自行走的女子,以及肩背挎包或脖子上挂金项链的人群。犯罪分子驾驶摩托车,沿街面乱逛选择作案对象,后尾随作案对象伺机作案,得手后迅速驾车逃离现场。


 


警方提醒:

 

1、尽量走人行道。女性夜间尽量避免独行,携包外出时要注意在人行道内行走,横穿马路时要小心周围车辆。对悄然驶近的摩托车、小汽车也要特别注意防范。

2、切忌单肩挎包。应采取左肩右挎或右肩左挎等方式挎包,让不法分子难以下手。

3、贵重物品莫外露。夏季天气炎热,许多爱美的女性喜欢把钱包拿在手中或提包外出,身上佩戴贵重首饰也多了起来。像这样外露财物容易引来不法分子的“惦记”,建议将钱包放在贴身衣兜内,尽量少戴或不戴贵重首饰。

4、路遇抢劫快报警。一旦遭遇飞车抢夺,要尽可能记住犯罪嫌疑人的外貌衣着、嫌疑车辆特征及逃窜方向,第一时间拨打110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