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4-05        发布机构:科技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6/2012-10283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向社会公布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统计数据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秦皇岛”门户网站(www.qhd.gov.cn)、“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www.qhdkjj.gov.cn)下载。也可在市图书馆、市档案馆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查询。如对本年报由疑问,请与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迎宾路98号金属大厦7楼,邮编:066000,电子邮箱:qhdskjj@163.com。)
一、概述
2011年,我局按照《条例》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培训,突出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分工,采取自查等有效措施,切实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扎实有效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组成,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及时升级政府信息网,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及时更新、补充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检查、培训和宣传。积极开展自查,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加强内部培训,提高央行依法办事和服务的水平。把政务公开同加强金融宣传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5大类、8小类、总计21项内容,信息总数超过146条,并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全部予以公开,类别包括行业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计划总结、发展规划、公文、公告公示、行政执法等,基本全部涵盖了我局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公众通过查阅,可以对我局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我局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按照形式服从内容,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进行咨询和监督的原则,通过市科技局门户网站、《科技工作信息》简报、报刊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向社会公开科技工作信息,并根据需要采取在办公场所设置政务公开栏、电子触摸屏等形式公开信息,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方便、快捷地获取所需科技工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我局依申请公开事项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需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时效性有待改进。
   (二)改进的具体措施:
   按照《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工作,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二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法规和制度,增加公开信息的数量,并做到及时公开。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我局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表如下。
附表

指标名称
单位
数量
1、主动公开信息数
市科学技术局
148
其中:通过网络公开信息数
市科学技术局
148
         通过档案馆公开信息数
市科学技术局
148
         通过图书馆公开信息数
市科学技术局
148
         通过其他方式公开信息数
市科学技术局
148
2、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市科学技术局
0
   其中:网上申请数
市科学技术局
0
         电子邮件申请数
市科学技术局
0
         传真申请数
市科学技术局
0
         当面申请数
市科学技术局
0
         信函申请数
市科学技术局
0
         其他形式申请数
市科学技术局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市科学技术局
0
             其中:同意公开答复数
市科学技术局
0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市科学技术局
0
                   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市科学技术局
0
3、受理咨询总数
市科学技术局
1868
   其中:电话接受咨询数
市科学技术局
55
         现场接受咨询数
市科学技术局
7
         网上咨询数
市科学技术局
13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市科学技术局
1758
4、行政复议数
市科学技术局
0
5、行政诉讼数
市科学技术局
0
6、行政申诉数
市科学技术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