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深入开展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2-05-08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61/2012-164510

    为进一步宣传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政策规定,为工作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秦皇岛市确权办制定了《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专项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秦确权[2012]2号), 按照“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利用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

    一 是制作报纸专版宣传 。在秦皇岛日报和秦皇岛晚报各制作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宣传专版1版,以政策知识为主要内容,以宣传口号及试点开展情况为工作亮点,配以相关宣传照片,着力使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政策规定深入人心,为广大群众所熟知。

    二 是印制宣传条幅。 制作了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条幅共2000条,发放给全市县级人民政府,县区国土资源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

    三 是网络媒体宣传 。充分利用局互联网网站,制作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专题,定时更新国家和省的重大政策规定,实时播报我市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动态信息。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使广大群众对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政策深入人心,为下一步顺利开展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