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新局落实孟祥伟书记《走遍秦皇岛》批示精神 深入基层开展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7-08-07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7-170353

7月以来,市文广新局按照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坚持重心向一线倾斜、精力向一线聚焦,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努力在文化领域深耕细作,推动工作向基层拓展。

一、坚持实地调查,了解重点项目细情。

一是按照旅发大会指挥部要求,就旅发大会推介会和文 艺演出选址,协调省文化厅、省演艺乐团,并会同北戴河新区多次进行了实地考察研究。

二是到北戴河、海港区实地踏察城市公益阅读空间场地,开发区体育中心实地踏查阅读场地,研究公益阅读空间和城市书吧建设工作。

三是组织了65名科级以上干部,到青龙县吉利峪村进行了入户走访,深入了解精准扶贫情况,为下步工作谋划思路。

二、坚持实地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一是到开发区中华巧女姜艳华剪纸艺术馆,了解剪纸艺术参加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情况,助力该企业在版权保护上开发利用,做大做强,推动版权产业发展。

二是实地走访北岛博智孵化企业,了解和掌握企业的经营情况,帮助企业申请办理“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资质”,并将相关的申请材料上报省局,目前,正在按程序办理。

三是到五兴图书广场调研,就出版物市场运营情况、出版现状、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参观五兴绘本馆展示,并与企业负责人对有关问题进行沟通,提出具体意见。

三、坚持实地督导,推动难点工作落实。

一是到卢龙县和昌黎县检查广电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针对机房、演播室、门卫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调研县区台发展存在的问题。

二是到青龙县和卢龙县调研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的进展状况、存在问题和标准化放映推进情况;对近来突出的农村老放映员信访问题进行了排查梳理,与县区建立了畅通的工作渠道。

三是到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与院领导就繁荣演出市场,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进行座谈。对引进公益演出进行了探讨,对文化市场法规规章进行宣讲,受到了疗养院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