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团队深入基层开展业务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2017-08-08        发布机构: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134/2017-100057

 

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团队深入基层开展业务知识宣讲
 
为保障我市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质量,提高从业人员抗震设防业务能力,市城乡建设局主动服务、深入基层,到工地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和政策解读。2017年2月27日,我局组织专业团队到秦皇岛兴龙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建筑工程抗震业务知识宣传。公司项目部经理、工程师、质检员等50余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抗震业务知识宣讲活动主要内容是抗震监管的必要性、施工过程中的监管方式、监管节点和抗震措施专项检查重点。通过将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用照片和图片进行展示,对框架结构、砌体结构、现场资料和抗震措施疑难问题等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融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于具体案例。宣讲有理有据、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结合案例剖析,受训者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我局还编印了《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指南》《办事指南》、监管程序和抗震措施等资料,免费发放给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受到服务对象的欢迎和好评。(抗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