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标办紧抓热点难点问题 大力加强服务群众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17-08-08        发布机构: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134/2017-103457

 

市招标办紧紧围绕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主题,抓住群众关心、关注的招投标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对待提案议案、公众咨询、投诉举报等各项问题,开展求真务实、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行动,确保公众咨询处理回复等有关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一是健全公众咨询工作机制。在设有统一咨询电话的基础上,建立信函、来人、网上办公系统等多种咨询渠道,接报人为第一责任人,实行首接负责制。此外,由专人负责登记、报告、办理、答复等一系列办理流程,确保有报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馈。
二是建立快速反应机制。要求工作人员对凡属受理范围内的公众咨询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第一时间反馈,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调查、答复和反馈。
三是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实现受理与便民服务“同步化”。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培育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工作作风。倡导在“在服务中监管、在监管中服务”的口号,推出“履行承诺期限,不超期办结”等服务承诺,规范服务工作。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予以解决;对于非职权范围内的咨询,及时向其告知咨询途径或主动帮助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招标办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