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文体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夜查

发布时间:2017-08-10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7-180812

 

    8月2日、4日晚,抚宁区文体局联合消防大队、安监、城管、市场监督管理等多部门对辖区内文化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检查组先后到辖区内的魅力非凡娱乐中心、名豪娱乐会所、帝豪歌厅等多家场所开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实名登记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线路是否安全、禁烟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摆放规范等。同时详细询问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等制度的建立与落实情况,现场抽查了场所人员能否熟练使用灭火器等情况。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大多数单位场所都能重视消防安全和其他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检查组人员一一记录在案,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同时要求各场所法定代表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提高安全生产经营意识,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