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八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4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7-182924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810日,为期四天的我市第八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活动在新华书店拉开帷幕,一系列以书为媒、以文化为桥梁的精彩活动,不仅为市民们带来丰富的文化大餐,更营造出港城浓厚的读书氛围。
当天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来到新华书店,并与在此读书、购书的市民朋友们互动交流,为“十佳最美书屋”颁奖。陈玉国说,读一本好书,如交一个益友,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天天读书的好习惯,会使人终身受益。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不断加大文化设施的投入力度,增加公益性书屋的数量,把好文化市场入口关,引导市场走向健康、有序发展的轨道,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文化产品和满意的文化服务。
读书节以“书香秦皇岛•阅读在身边”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开展主题书展和优秀图书优惠展销、秦皇岛首届“十佳最美书屋”展示、第二届秦皇岛市全民阅读活动摄影展、小桔灯绘本故事会等11项活动,每日早9点至晚830分开放,让大批市民和游客在书的世界里“大快朵颐”。

    市领导冯志永、孙立军一同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