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文广新局积极推进与北京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对接合作

发布时间:2017-08-23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7-173612

 

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秦皇岛市与北京西城区在文化旅游、高新技术、智慧城市、健康养老、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寻求合作,协同发展。根据相关工作部署,我局进一步推进与北京西城区文化委员会的对接工作。由丁连斌副局长带队、图书馆、群艺馆、玻璃博物馆负责人及抚宁区象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重点文化企业代表一行赴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登门拜访,就加快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共同交流、研究。
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由党组成员、副主任吕丹、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晓辉详细介绍了西城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建设及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双方就拟合作事项达成了初步意向:
1共同推进西城区天桥艺术中心在秦皇岛市成立分中心工作。
西城区天桥演艺中心有大、中、小四个剧场,可容纳400-1400观众,节目表演形式多样,目前与我局已达成合作意向,将市文化广场影剧中心剧场,作为北京天桥演艺中心分会场,进行文艺交流。同时我市的优秀文艺节目也可到北京天桥演艺中心演出。
2、通过北京文委的协助,中国书协与秦皇岛收藏协会拟将秦皇岛市收藏协会会长、五兴能源集团总裁张福利先生坐落于北戴河天鹅堡的2000余平米私人建筑打造“启功研究会北戴河分会”艺术馆项目。
3、秦皇岛象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地理位置优越,风景秀丽神奇,自然景观奇特。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借助北京西城区文委相关单位的力量,与中央电视台联络,前期作了大量工作,最终达成了合作意向,由央视微电影频道负责该项目的运营管理,以微电影的创作、拍摄、制作为核心内容,融节庆会展、大型活动、艺术品展示拍卖等为一体,充分利用微电影创作门槛低、参与人群广、娱乐性强等优越,与象山自然风光有机结合,打造“华夏秦皇岛象山诚信中国微电影小镇”。该景区负责人将于下周与抚宁区相关领导到北京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4、秦皇岛市碧螺塔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初与北京暴风魔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暴风影音集团的下设分公司,位于北京西城区)刘婷婷总经理及天世同歌国际文艺术有限公司(位于北京西城区)任晓凡副总经理见面,就合作演出事项进行初步沟通。经过运作,准备于暑期后引进两家演艺公司的戏剧、舞台剧、歌舞专场及500台VR高科技体验设备于碧螺塔酒吧公园剧场,并设立VR体验馆。
5、我市图书馆、群众艺术馆与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对接合作情况。
秦皇岛图书馆:一是开展馆际文献互借及文献传递业务合作;二是建立讲座资源合作共享联盟;三是建立展览资源合作共享联盟,开展双方馆藏精品巡展;四是开展业务研究、学术交流、人员培训等类专项活动。
市群众艺术馆:一是双方共同参与明年北京景山合唱及京津冀合唱节;二是利用群众大舞台这个平台,举办西城区文化馆(一馆)鼓曲专场演出;三是引进我方评剧精品剧目进行演出交流;四是实现双方共享的互联网云平台的舞蹈视频教学。
6、草拟秦皇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与北京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对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同意将于近期签订该协议书。
7、西城区文委同意加入京津冀“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西城区文委和秦皇岛市文广新局就“京津冀文化产业发展联盟”的深入运作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