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快乐过暑假

发布时间:2017-07-10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119/2017-123100

一年一度的暑假已经来临,这是孩子们最开心最放松的日子。但是由于孩子年龄小,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相对较差,因此暑期安全教育非常重要。衡水公安在此提醒家长:要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暑假。

居家安全问题:不玩火,爱护消防设施,发现火情及时报警或呼救;处于火场时要及时呼救,同时用湿毛巾等蒙住脸;不能随意攀爬或在地板滑的地方嬉戏,以免摔伤;不触及自己拿不到的物品,危险物品更是要注意;不能将塑料袋或绳索套在自己的脖子上,以免窒息;小朋友请勿在无人陪伴的情形下使用电器。

外出游玩安全问题:外出游玩或到公共场所玩耍时要有大人带领并拉好大人的手,不要轻易离开大人的视线范围;在玩耍时应该注意周围环境是否安全。

游泳时的安全问题:严禁到沟、河、池塘等非正规泳池游泳;出去游泳时,必须跟家长时刻在一起;如果发现有别的小朋友溺水,应赶快打110或去请大人来营救,万万不可独自施救。

儿童走失问题:父母不在家时不可以随便给陌生人开门;熟记爸爸妈妈的名字、家中电话及地址,并学会打119110120等急救电话;不独自一人到外面去,以免被坏人抱走,也不可乘坐陌生人的车;不随便拿陌生人的东西,在接听陌生人的电话时,不可让陌生人知道家中的情形。

交通安全问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听从交警叔叔的指挥,服从管理;过马路要左右看,走人行横道,靠右行走,不横穿马路;在车内不把头或手伸出窗外,以免发生意外;不在机动车道骑自行车、玩耍或打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