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短信链接要谨慎

发布时间:2017-08-15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119/2017-124752

     日前,市民李女士收到一条“银行客服”的短信,称可为女士提高信用卡的可用额度,她只需按照短信提醒进行操作即可。没想到,女士点击了短信链接,并按照要求操作后,不但信用额度没提高,反被刷走了两万元。
  7月4日下午,市民女士收到一条信息称,因她使用信用卡的信用良好,所以可以为女士办理信用卡额度提升业务,短信最后还有一个网络链接。之前,女士的信用卡额度是两万元,她平时消费后也都会按时还款。所以,她也没怀疑,便点了短信中的链接。据姜女士回忆说,进入网站后,网站的内容跟她最初办理信用卡的银行官网差不多,便按照提示一步步进行操作。所有操作完成后,女士刚刚退出页面,便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需要核实女士刚刚办理的提升信用卡额度的后续事宜,并让她提供信用卡账户的密码,女士想都没想便告诉了对方。哪知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内,女士的手机开始不停地接到信用卡消费的提示信息,最终,信用卡内的两万元额度全部被盗刷。明明是提升信用卡额度,怎么突然变成了消费提醒呢?女士自知被骗,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迅速赶至现场,介入调查。
  民警提示:显示为银行官方客服的短信有可能是通过伪基站发出来的,市民应自己拨打银行客服来核实真伪。山寨网站同样容易迷惑人,应仔细核对官网网址,而不要直接点击手机短信发来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