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五个到位”确保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13-10-14        发布机构:民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117/2013-092811

            市民宗局“五个到位”确保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落实

2013年高考前,市民宗局采取多项措施,严格政策和程序,认真做好少数民族考生加分审核工作,切实把少数民族考生加分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宣传到位。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宣传介绍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有关条件、办理程序及提供有关证明材料。二是协调到位。明确分管领导和专人负责办理审核手续,及早与教育局联系,认真学习掌握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和办理流程,确保不漏掉一人,不错办一例。三是程序到位。严格政策,认真细致地审查每个考生的资料,确认考生民族成份。四是服务到位。单位电话及分管领导、经办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通,提供咨询服务,符合条件的随到随办。五是建档到位。实行一人一建档,一年一归档,对每个考生的相关资料进行备份存档,以便日后查阅利用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