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展金融IC卡宣传暨刷卡消费有奖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08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220/2013-105237

 

9月28日,秦皇岛市金融IC卡宣传暨刷卡消费有奖活动在兴龙国际城户外活动广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秦皇岛中支联合秦皇岛市金融办、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以及全市11家发卡(收单)机构共同举办, 旨在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发展金融IC卡,进一步创建安全、和谐、高效的支付环境。
活动现场,石家庄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付先军处长简要回顾了人民银行近年来,协同各银行卡产业参与机构,在银行卡基础设施投放、多行业应用推广、受理环境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着重突出了金融IC卡在强化银行卡业整体风险防控、增强公共服务领域的拓展能力、促进城市信息化和金融信息化的结合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对秦皇岛市在金融IC卡工作中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和祝贺随后,河北银联薛国庆经理、工商银行谷春元副行长分别代表银行卡清算组织、发卡(收单)机构做了简要发言。
启动仪式上,礼仪人员向大家展示了秦皇岛市8家发卡机构发行的13种金融IC 卡,就金融IC卡的功能、特点和行业应用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热情洋溢的歌舞表演和简单有趣的有奖问答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和积极参与。各参与单位利用展位,积极向市民宣传金融IC卡和相关安全用卡知识,共发放宣传折页、活动海报等材料2000余份。  
此次活动紧密结合“智慧城市”建设以及金融IC卡推广和非接商圈建设等目标,以金融IC卡和62银联标准卡为重点,持续至10月31日。期间秦皇岛中支将继续通过新闻媒体、银行营业场所、特约商户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向广大市民推介金融IC卡,普及安全用卡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加快金融IC卡应用推广进程。同时通过持卡人积极参与多个单元的刷卡消费有奖活动,将进一步营造“安全用卡、放心支付”的良好氛围,加深银行卡行业应用程度和新型业务推广进程,推动实现秦皇岛市银行卡产业升级。  
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田鸿彦、石家庄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付先军、市金融办副主任董文阁、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夏俊峰、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以及全市11家发卡(收单)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秦皇岛日报、秦皇岛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