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举办2018年基层文化队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08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8-09203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省、市关于做好“双创双服”活动总体部署,加快构建昌黎县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全县基层文化队伍建设水平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水平,昌黎县举办基层文化服务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县文旅委牵头,县文化馆主办,艺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培训时间为9月——11月,计划开展14期,包括60名文艺骨干和13个文艺团队。根据“双创双服”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基层群众文化艺骨兴趣爱好和文艺团队特点培训红酒、“昌黎三歌一影”、评剧、书法等课程。
培训班旨在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增加知识积累、提高综合素质,为基层培训一批相对稳定、专业水平较高的文艺骨干,培育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的文艺团队,从而弥补昌黎县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的不足,使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基层文艺骨干人才从中真正受益。在培训师资上,邀请了各个专业领域出色的人才,包括国家一级品酒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唐山著名民歌演唱家等。
9月27日首期培训内容为《红酒品鉴》,主讲老师以文图结合、现场品酒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讲解红酒知识,把昌黎县红酒的历史、产业等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增长了知识、强化了家乡意识、凝聚了荣誉共识,素质能力得到提升,增强了为家乡做好文化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学员们一致认为,举办此次培训班,体现了昌黎县对基层文艺骨干的殷切期望和深切关怀。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特别提到“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昌黎县在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过程中,把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放在首位,在加强文化阵地规范化管理与运行中,不断提高基层文艺骨干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将公共文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极大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有效推进昌黎县文化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