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4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11-15        发布机构:财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132/2017-142520

李集周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力度扶持中小企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非常中肯,对促进我市中小企业的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有思路才能有行动。中小企业是我市经济总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在资金投入上加大力度,解决资金在中小企业发展中不足的问题。作为市级财政部门只要中小企业符合现行的国家产业政策,遵循国家提倡的产业发展方向,财政部门将不遗余力的争取上级资金,积极协助中小企业申报项目,以获得国家和省级资金支持,促进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市政府设立了1亿元的风险补偿资金和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省级政府设立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市级出资2亿元成立了秦皇岛金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设立政府股权投资基金,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同时,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政银保”合作的实施意见》,为小微企业融资给予贴息贴费支持。这些办法和措施的制定,将在很大程度上助推中小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