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众人帮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12-12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167/2015-145953

编者按:12月7日,新华社以《秦皇岛“无摊主鞋摊” “摊友”轮流看摊,传递正能量为题播发通稿,报道了发生在金三角市场的爱心故事,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点赞。

 

商户徐彦友儿子突发重病,同市场商户自发捐款,并帮他看摊卖货发生在金三角的感人故事诠释着人间大爱---

一方有难众人帮 传递社会正能量

 

金三角市场一楼近日出现了一个没有摊主的鞋摊,有顾客时,附近的摊主们就上前帮着照应。据了解,鞋摊是徐彦友夫妇的,因为孩子突发重病,一家人去北京治病。了解到情况后,同市场的商户们不仅每天轮流替他们看摊卖货,还自发他们捐款

刘荣平是徐彦友的“摊友”,摊位相隔2米。“我们现在轮流帮他卖东西,能帮一把是一把。我的摊离得近,帮帮忙义不容辞。”刘荣平说,大家要让这个摊开下去,一起等着老徐一家回来。

10多年前,徐彦友一家从黑龙江来到秦皇岛,租下金三角这个摊位卖鞋。因为要供16岁的儿子上学,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现在,高额的医药费让徐彦友一筹莫展。

老徐家的情况传回金三角市场后,“摊友”们纷纷伸出援手,捐款给老徐。“老徐两口子都是热心人,现在他们有事了,咱也得帮帮。”刘荣平说。

金三角管理处工作人员李玫说:“不仅商户和市场管理人员主动捐款,就连一些路过的顾客也捐钱,很多人只捐款不留名。”

据统计,金三角商户目前捐款已达3万多元,毗邻的供销大厦的商户捐1.8万多元,还有一些商户凑了14万元借给徐彦友。

     现在,在众人牵挂中,徐彦友儿子徐洋的手术成功了。12月2日中午,徐洋的亲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手术成功的消息,一直悬着心的金三角商户们互相转告。随后,徐彦友也在微信中表达了感激:“真的谢谢大家了,是你们的善良和爱心感动了老天,让徐洋转危为安。”

     据了解,徐洋患病症为一种极为罕见的病手术成功系内地首例。虽然目前暂时脱离了危险,但下步仍需手术。12月13日,我市爱心车队将在茂业百货金源店组织义卖和募捐活动,继续支持和关注这个需要关爱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