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加快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5-03-03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167/2015-152243

近日,市政府印发由市商务局起草的《秦皇岛市加快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市服务外包业产值达到100亿元,离岸服务外包业务额达到2亿美元,建成1-2个初具规模的服务外包产业园区,培育壮大一批产业聚集明显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的服务外包骨干企业,汇聚一批高素质的服务外包专业人才,初步成为环渤海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区域服务外包领军城市,为争创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创造条件。

《意见》指出,服务外包作为以现代网络技术和高层次人才为支撑的新兴产业,是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途径。要秉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发展理念,致力于打基础、创环境、求发展,坚持政府导向推动、市场主体聚集互动、人才支撑体系先动,以加快服务外包载体和平台建设为基础、以培育引进服务外包企业主体为重点,以优化服务外包发展环境为保障,积极承接国内外服务外包产业转移,开拓市场,推动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意见》强调,把服务外包作为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新兴产业优先发展,全市一盘棋统筹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发展重点和实施步骤,实现融合发展。要打造服务外包发展载体,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建设基础配套设施完善的服务外包产业园区,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集群,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建立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体系。

《意见》明确在财税、金融、人才等方面加大对服务外包产业的扶持力度,投入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服务外包产业载体及环境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人才培育、创新体系建设和市场开拓等,以加快推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意见》提出成立全市服务外包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简化审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等措施,确保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