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马圈子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零距离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18-01-02        发布机构:科技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16/2018-085151

近日,马圈子镇杨杖子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引得众多村民前来“体验”。

这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是镇、村两级严格按照全县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建设标准,合理规划布局,用心施工建设的,划分为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宣传栏、大戏台等功能区,充分整合了党建、体育、科技等相关场地,拥有群众娱乐中心、先进文化传播中心、村民服务中心、党员教育中心、农民培训中心等“多重身份”,各类配套设施也是一应俱全,难怪老乡们都觉得“很给力”。

杨杖子村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只是马圈子镇2017年着力建设的9个村级文化阵地之一,除了十三五贫困村杨杖子村,拉拉岭、桲椤滩、三十六磙子3个贫困村和蒲杖子、头道河子、三家、三义合、水胡同5个非贫困村也都实施了这一工程,截至目前已有8个村圆满完工并通过验收。

马圈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充分依托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这一平台,积极组织群众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使中心真正成为提高基层组织服务水平、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成为培育新型农民的“课堂”和共同致富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