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民宗局2014年工作成果振奋人心

发布时间:2015-06-23        发布机构:民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117/2015-145208

 

2014年,秦皇岛市民宗系统以党的群众路线为统领,牢牢把握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主题,进一步开拓工作新局面并收获了积极成果,激发了全市民宗干部争先创优的信心,以及民族宗教界广大群众为创建“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贡献力量的决心。
一是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荣获2014年“中国质量诚信企业”荣誉称号,在民族优惠政策的扶持下逐步成长为全市清真企业的龙头,助力少数民族经济发展繁荣。二是两个民族村分别荣获“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河北省美丽乡村”荣誉称号,获得省财政奖励200万元,推进民族村朝着“天蓝、山绿、水清、地净、人美”的美丽、幸福乡村目标迈进了一大步。三是我市在河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取得了11金、9银、3铜的优异成绩,金牌总数全省第三,奖牌总数全省第四,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同时,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陀螺邀请赛取得女团第三、男团第四,刷新历史最好成绩,展示了我市各族运动员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良好形象。四是我市1个集体、2名个人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模范个人,展现了我市各民族群众共建团结、共筑和谐的精神风貌。五是我市3个宗教活动场所、4名宗教界人士获得河北省第二届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彰显了维护宗教和谐稳定的正能量。六是我市首家佛教公益餐厅“水岩雨花斋”开业,每天免费提供200份健康营养的爱心午餐,入选了“2014年秦皇岛十大暖心事”,树立了宗教公益慈善事业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