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29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2/2015-084955

    近日,2015年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国洪主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科长,各县区教育局局长、书记、纪工委书记、主管教育乱收费的领导及业务科室、监察室主任,直属院校校长、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纪工委书记谷桂云代表市委教育工委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市教育局副局长吴野平对2015年全市教育系统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学功就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全市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抓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部门必须切实增强搞好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纪委要担负好监督责任,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二是加强领导,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各级党委要重视省巡视组反馈给我市的意见,也要制定相应措施,严格落实。三是突出重点,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党委要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纠正系统内出现的“四风”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四是破解难题,加快形成从源头上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长效机制。推进教育系统行风建设,加强对治理教育乱收费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教育乱收费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