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新技术 助力信息化教育

发布时间:2015-06-29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2/2015-091827

     日前,在山东青岛举办的2015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中小学互动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中,海港区光明路小学的杨月玲老师、海港区迎秋里实验学校的郑海渤老师代表河北省参加现场讲课、说课,分别获得国家级一、二等奖。

    在教育技术现代化高度发展的今天,新媒体新技术正悄然改变着教师的教育理念,向新型的课堂教学模式转变。两位老师的“睿课堂”,让大家感受到新媒体新技术正在逐步融入教育教学活动中,丰富了课堂内容,增强了教学环节的互动性,巧妙辅助教师解决教学中生成的新问题,润物细无声地实现着教师个性化教学和学生自主探究式学习的转变。观摩活动后,授课及观摩教师代表参加了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论坛,分享全国优秀教学创新应用典型案例,学习创新思路和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要把符合自身环境条件的新媒体新技术应用创新经验带回所在学校,应用于学校教育教学中去,助力信息化教育,为促进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