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民政局做好孤儿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08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131/2015-094124

    为切实做好孤儿救助工作,卢龙县民政局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孤儿救助工作,加大孤儿救助力度,提升孤儿保障水平。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多种宣传渠道精心组织开展孤儿救助工作的宣传,引导社会加强对孤儿的关注,使孤儿更好的融入社会。
二是加强信息管理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的录入和更新,加强对信息的管理,确保孤儿信息的准确和完整,建立健全孤儿个人档案,实行一人一档。
三是及时发放救助资金。按照700元/月的标准,及时、足额发放生活救助金,实行社会化发放。
四是加强资金监管监督、指导孤儿基本生活费的发放、使用,实行专账核算、专项管理。会同财政及其他相关部门对孤儿的监护人进行明察暗访,检查、监督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情况,确保专款专用。(卢龙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