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交通旅游提示

发布时间:2015-07-30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119/2015-103911

当前,我市正值学校放假、职工休假开始之际,旅游出行活动增多,交通事故风险加大。秦皇岛交警支队提醒广大旅游活动组织者、参与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旅游交通事故。

  1、请选择乘坐正规的长途客车出行,按照规定在站内上车,勿乘坐站外私揽客源的车辆,勿贪便宜图方便乘坐黑包车或超员车,不要乘坐超员、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车辆,并对发现的违法车辆及时举报。

  2、旅行社安全管理责任重大,请务必保证旅行车辆安全状况良好,车辆驾驶人驾驶资质符合要求,无重大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记录。

  3、旅行社在安排旅行路线时,请提前踏线路路况,务必让出行驾驶人了解路程桥梁、隧道、山区弯道以及限速、限行等信息,快乐出行,安全相随。

  4、系好安全带,生命有保障,当车辆发生碰撞或侧翻时避免被甩出座位或车外而受伤。客车行驶途中,勿站立或在车厢内随意走动,以免车辆拐弯或急刹车时发生意外。

  5、单位、学校和个人组织旅游活动,请务必严格审查旅游包车车辆和驾驶人的资质,签订正式包车合同,千万不要租用私人个人拥有的大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