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避暑区迎来车流高峰交警提示您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15-07-30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119/2015-104121

7月下旬以来,到北戴河旅游人数剧增,避暑区迎来车流高峰,特别是双休日交通压力巨大,据统计,7月25日和26日,北戴河累计车流量达24.48万台次,平均小时流量为5100台次,高峰时段为8时至11时,高峰小时流量9300余台次,各主要停车场全部饱和。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高速引线、崔各庄转盘、联峰北路一线和鸽赤路一线,区内主要道路饱和度较高,部分路段部分时间行驶缓慢。

为有效应对双休日车流,交警支队在前期宣传提示、单双号限行、电子屏诱导、巡逻指挥等措施基础上,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在北戴河8个外围分流点和8个内线疏导点增派警力分流疏导车辆,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交通秩序基本正常。

预计下两个双休日将迎来今年暑期交通流量最高峰值,预测交通流量将增加10%。为确保出行安全顺畅,特作如下温馨提示:一是避让高峰出行。避暑区交通高峰时段:每周六、日(上午8:00-11:00,下午2:30-6:00);易拥堵路段:滨海大道(野生动物园-东经路)、东西经路、保二路、西海滩路、剑秋路、联峰路、戴河大街;易拥堵景区点段:鸽子窝公园、海上游船码头、碧螺塔公园、老虎石公园、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周边道路。二是选择路线出行。为避免堵车,从北戴河到海港区、山海关区的往返车辆,尽量避开滨海大道,选择西北部快速路、205国道通行;从海港区到南戴河的往返车辆,尽量不要穿行北戴河核心区,应选择西部快速路-205国道-抚南连接线,或西部快速路-205国道-宁海道,或西部快速路-新驼峰路-戴河大街通行。从南戴河去往北京、天津、辽宁方向车辆,尽量由抚南连接线行至沿海高速返程。三是绿色环保出行。若在避暑区高峰期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避免因堵车影响心情。四是安全文明出行。请广大驾驶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指挥,安全行车,规范停车,共同营造避暑区和谐通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