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公安局环安大队破获一起环境污染案

发布时间:2018-03-07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119/2018-155801

       近日,昌黎县公安局环安大队通过加强与昌黎县环保局的协作联动关系,合力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有效维护了昌黎县区域的环境安全。

  2017年7月间,昌黎县公安局环安大队与县环保局通过联合执法,对全县的重点涉污作坊进行了摸排走访,成功查获了位于马坨店乡的一家私人镀铬黑作坊。经调查,该作坊经营者李某自2016年3月以来,在未取得任何合法手续、未使用任何污水处理设施的情况下,私自利用盐酸、铬酐和光亮剂等物品对机器零部件进行加工镀铬,并将产生的废液通过暗管排放到附近渗坑及河沟内,经对废液及附近土壤进行取样鉴定,废液水样属于危险废物,土壤样品中的铬、铅等重金属严重超标,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另查明,张某为该黑作坊提供技术支持并参与利益分成。2017年12月28日和2018年1月13日,昌黎县公安局分别依法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张某。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非法排放镀铬废液污染环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