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119”的电话要说些啥……

发布时间:2018-02-20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119/2018-160804

发生火灾时

大家都知道要拨打“119”

但是80%的人都不知道

打通“119”的电话要说些啥……



 

提示一

发生火灾拨打“119”,一定要说明失火单位或住户所在的区(县)、街道或乡、村。有重名时,要区别开,以免找错。地名或单位名称有相似或易混的字,要加以强调,还要说得清楚。


 


提示二

要报清、报全单位和街、巷名称,不要用简称。


 


 

提示三

要说明是什么物质着火和火势大小。这样便于消防队根据燃烧对象和火势大小来决定其出动的车辆和警力。


 

提示四

要说清楚报警人的姓名和所用电话号码,可以拨通此号码向报警人询问火势发展情况,便于指挥调动。


 

提示五

报警后,应由熟悉情况的人到离火场最近的路口迎候消防车或指引通道,提供水源位置等情况,以便迅速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