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提出:创新改变格局 创意引领未来

发布时间:2016-01-03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67/2016-094610

1月8日,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秦皇岛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16年秦皇岛市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香格里拉饭店隆重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成出席峰会并致辞,市商务局长赵文成和市直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会议我市各县区、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600余人参加峰会。

近年来,随着企业营销理念和消费者购物方式的变化,我市电子商务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涌现出秦皇岛煤炭网、晨砻电力网、宏都易猪网、葡萄酒交易网等一批具有产业特色的电商企业;涌现出火柴盒软件、康泰医学、坚石贸易等跨境电商企业;涌现出秦皇岛特色商城、华婴阳光孕婴童商城、卡果商城、幸福百合早餐等专卖商城电商企业。据统计,2015年我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到300多亿元。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电子商务企业快速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导我市电商企业在新一轮竞争中占领更大市场份额,市商务局会同有关部门和企业精心谋划了此次峰会。此次峰会的主题是:创新改变格局,创意引领未来。峰会邀请国家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京东云商务等单位和机构的资深专家、学者和电商精英,做了《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之政策解读》、《互联网+时代的电商新模》等主题讲演。此次峰会针对秦皇岛市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就深入了解国内外电商发展形势进行解读,帮助企业和创业者更好地应对电子商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我市产业、产品步入电子商务时代提供一个崭新的契机,必将进一步加快秦皇岛市传统产业与电子商务的融合,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全市经济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