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部服务外包专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6-01-21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67/2016-094714

我市首部服务外包专项规划---《秦皇岛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近日通过专家评审,这是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科学化、规范化、正规化的重要标志,也是争创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基础性工作,对全面促进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打造服务外包名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规划》是在市委、市政府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有关文件,决定争创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背景下,为全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战略性思路和方向指导而启动实施的。《规划》由国内唯一一家国家级服务外包专业研究机构和唯一一家拥有全国服务外包数据资源的研究机构——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编制。

《规划》将秦皇岛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战略定位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服务外包典型示范区、环渤海地区服务外包主要承接地、宜居宜业的国际服务外包名城。《规划》明确了我市服务外包的发展原则和产业规模、载体建设、企业培育、人才培养、品牌建设及中长期发展目标。《规划》立足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规律和我市服务外包发展条件,结合我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明晰了“一核四极八基地”的服务外包产业空间布局结构。《规划》立足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基础条件,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及省、市促进发展服务外包的实施意见,指出了具有秦皇岛城市特色的服务外包重点发展领域,包括:加速发展的领域、稳步推进的领域、积极培育的领域。《规划》起草过程中认真征询了市直有关部门及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海港区、北戴河区意见,多次召开了市内专家论证会反复征询修改意见,并向编制单位进行了集中反馈。本次专家评审会为最终专家评审结论,认为《规划》符合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趋势与国家相关政策精神,符合秦皇岛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实际和特色,对推动秦皇岛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具有方向性和指导性,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